這是一篇敘事文(?)
 
事件一開始是2013年7月,那一陣子很工作超級倦怠期(雖然現在還是),
 
所以想要換個跑道繼續生活。
 
因為很喜歡韓國,所以當初設定是想去韓國打工度假,
 
但是查著查著,不小心看了澳洲(但太多人去)、紐西蘭(申請時間已過)、
 
德國(德語無能),日本(不是很喜歡日本)、英國(雖然很喜歡英國腔,但是沒考慮過它欸)
 
所以這樣總結下來,就選擇了很遠也沒有去過的加拿大。
 
確定要去之後,就開始蒐集資料,
 
依據2013年的資料是用郵寄的方式,
 
以為2014年也會是郵寄的,結果2014年9月就公佈了更改為線上,知道是線上的那刻起心情真是有夠緊張。
 
申請過程:
 
3/19 公告申請,但是被辦事處放鳥。(四點起床開電腦,結果七點就去睡了XDD)
 
3/25 公告申請第二次,沒被放鳥。早上六點申請Kompass,06:07申請完畢。我是1XX號。
 
之後開始小心翼翼的填寫IEC的資料並完成付款,款項是150元加幣,
 
我在3/25刷玉山的信用卡,款項折合台幣是4089元再加上61元國外交易服務費用。
 
3/30就收到Final decision - Accepted後開始上傳各種資料。
 
1.JPG    
 
4/3 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申請良民證,費用是100元。
 
2.JPG    
 
4/10 去高醫做體檢,費用是4500元。大概體檢完一週後就收到醫院郵寄來的information sheet了,
 
只要上傳這張即可。(原諒我用城武哥的照片遮住我本人的避邪照XDDDD)
 
3.JPG    
 
 
5/1 就收到POE Introduction letter啊啊啊(超興奮,效期是到2015年04月19日)
 
4.JPG    
 
 
確定了之後就開始去找機票,因為9月份以後的價錢比較低,所以出發日期就選在9月以後,
 
我是個有點古老(?)的人,所以去看了網路上的農民曆哪天適合出行XDDDDDDDDDDDDDD
 
然後因為我非常喜歡去韓國,所以一開始就選擇會在韓國轉機的飛機,
 
結果找到就決定是大韓航空了,機票價錢含停留韓國的價錢是21269元。
 
(因為自己本身是旅行業從業人員,所以這價錢是已經折扣後的價錢了)
 
5.JPG    
 
決定了之後就想說開始慢慢的找房子了。
 
房子的部分我是在臉書上的租屋版找到的,有先跟房東諮詢過房子的狀況,
 
然後看過照片覺得房間還不錯,想了一天之後就決定先付訂金了,
 
看過前輩們的說法是要簽約,所以還是請房東提供契約書給我並請她把費用裡面包含的部分打上去。
 
雖然這樣做有點風險,但是還是決定放手一搏。
 
大概目前準備的進度到這邊,
 
接下來還要購買筆電、整理行李、換錢等等的瑣事們,
 
會再一步一步不定期發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la之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